圆兔子

日常写些脑洞小故事。随笔,日记,画画。

模拟病单

    我以为我已经死了。原来我只是躲到了阴暗的角落一个人藏起来罢。大脑自动模拟死后的世界,来劝说自己。我并不缺活下去的理由,我缺的是责任心,一个想活下去,想做点什么,想完成什么的责任心。我缺少了想去完成一件事但没有去实施的责任心。我对自己所规划的时间没有任何实施它的责任心。我承诺过却没有去实践它的责任心。所以大脑说我辜负了那些依然没有放弃我,鼓励我,帮助我走下去的人们的期待。

    大脑给我的压力是:你辜负了所有人,包括你自己。

    病理书情况,开导:这不是罪,没有人是完美的。你要摆脱人们所对你投来期待的目光。你是独立的,你能独立思考,你是一个活生生的人,你该有自己的权利。你可以选择懒惰,没人能约束你。你不用在意你会辜负别人对你的期望,按照你自己的时间表,慢慢来。你的时间不能被别人约束,20随打工,25岁结婚,30岁买房等等。人生之所以精彩是一位每个人都能活出不一样的自己,安排不一样的时间段做不同的事。

    难题1:社会,学校,家庭,实施在自身上的压力是长年累月的,此时此刻的你已经压抑了很久,所以才想到了这一步,你以为是无解的,所以只好逃避。

    错误:你当初太高估自己的承受能力,应该每隔一个小阶段就要释放自己的负能量,或者是时时刻刻,在不影响他人享受美好生活的前提下做这件事,毕竟你不能剥夺别人的权利。未来一切皆有可能,只要能开始做,就总有一天会完成,你会得到解放,不是物质上,而是精神上。

    总结1:不要在意别人施加在自己身上的压力,无视他们对你期望,这能减轻你的心里负担。否定这句"你辜负了所有人的期望"这句话。放过自己。

    其次:接受自己并不那么完美的事实,你可以抽烟,喝酒,玩游戏,熬夜,整容,你能做一切你想做的事情,做你想做,爱你想爱,大大方方,光明正大的爱。但是放过自己,想想在做这些事情的你是否真的发自内心的想这么做,而不是为了逃避,做戏,和自己闹不趣。不要为了展现叛逆而去做这些事,就算已经无法挽回还请放过自己,谅解当初的自己。

总结2:原谅这并不完美,但是有想法的自己(白日梦)。请你对自己所做的一切负责,不要怪罪任何人,也不要怪罪自己。你可以把自己的期望值定的很高,相信那并不是痴人说梦,给自己一个也许会实现的梦想。

    最后多看看以前喜欢的事物,尝试去理解为什么喜欢它。可以看看那些并不完美的作品,那些你觉得你也可以做到的事情,请尝试去完成它,读到这你可以立刻马上行动起来。

    总结3:归根结底的拖延症,请立马解决它,或者分期解决。按照游戏的进程一步步解决它。你有很好的点子,请尝试把它写出来。

   

     -此次模拟死亡结论:缺失的责任心。闲的慌。请放下手机,放过它,和它和平共处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)